勒(lēi)勒(lēi)陳

【宜嘉】我和数学成了cp

[勒勒子出没,必带甜文归来😎(感觉我也没断更几天啊🌚)]

[没错!你没看错!就是数学!众多学生最头疼的那一科!]

[仍是老福特问答区得来的灵感]

*OOC,数学拟人段×可爱学生嘉,短篇甜文

祝高考的莘莘学子们清华北大卷卷有爷名!(豪橫)


人设图








要说王嘉尔最讨厌的科目,那就是数学了。


圆锥圆柱正方体,二次函数动点P。


每次王嘉尔做数学遇到难题时就皱紧眉头,捏着笔在演算纸上划拉,抠半天条件也没抠出个所以然来。


渐渐的,王嘉尔到了后来就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去做习题册后面的压轴题了。


直到某一天,他正打算越过那道难题准备做下一套卷子时,忽然听到耳边响起一个人的声音:“为什么不做?”


“谁?”王嘉尔出了一身冷汗,家里只有他一个人,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,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才对。


难道说……有人入室抢劫?


“你回头看就知道了。”正当王嘉尔胡思乱想时,那个声音轻笑了一下道。


王嘉尔僵硬的回头。


瞳孔猛然放大。


这抢劫犯也太好看了吧!!!


高高的鼻梁,长长的睫毛。


对不起,此时请原谅他语文没学好。


就是好看到如果被他卖了也情愿帮他数钱的那种啊!!!


王嘉尔被这个“入室抢劫犯”的美貌折服,半天没说话。


段宜恩又笑了,这个孩子怎么看起来傻傻的。


“是因为那道题太难吗?”段宜恩又问。“啊?”王嘉尔没反应过来,愣愣的表情还定格在脸上。


“我说,你不做的那道题是太难吗?”段宜恩忍住笑,但笑意还是从眼睛里跑了出来。“啊……是啊,不管老师怎么讲,做过多少次还是不会。”王嘉尔将两只胳膊放在椅子的靠背上垫着下巴,一脸失落。


“噗,我教你啊。”这下段宜恩是真的笑出来了,因为眼前这人真的……


太可爱了。


“真的吗?!”王嘉尔的眼里闪着期待的光,不过又想到了什么,歪着脑袋问他:“不过你是谁啊?为什么要教我做数学题?”


“咳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从你的数学书里走出来的。”王嘉尔一歪头,露出的那半边脖子又白又嫩,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发着洁白的光。段宜恩有些不自然的咳了一声。


“哦……那你叫什么啊?”王嘉尔的表情没有变化,段宜恩便以为他相信了,于是松了口气介绍自己:“我叫段宜恩。”


“段宜恩?好好听的名字!我叫……”“王嘉尔。这个名字也很好听啊。”


“呃……你怎么知道……”“你数学书里写上你的名字了。”王嘉尔瞄了一眼:“好吧。”


“那……我们开始了?”


坐在段宜恩身边听他给自己细致的讲题,王嘉尔却一点也没听进去,疯狂的在心里鸡叫:啊啊啊啊啊!!不愧是从数学书里走出来的啊!!浑身都透着一股哲学的味道!


不过王嘉尔也绝不是在夸张,段宜恩里面穿着格子衬衫,外面套了一件针织衫,整个人看起来清爽极了,像是同学校的学长。


不过段宜恩这个名字有些熟悉,到底是谁来着?


王嘉尔想。


“我讲明白了吗?”段宜恩突然开口问他,把王嘉尔从溜号中唤醒。“啊?听懂了听懂了!宜恩你真厉害!”王嘉尔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夸他,可是段宜恩毫不留情的戳破他:“需不需要我再讲一遍?”


“……既然你愿意,那行吧。”王嘉尔吐了下舌头,不好意思的笑了。“你刚才在想什么?”“没什么啦哈哈哈哈,你赶紧讲吧!”


开玩笑!怎么可能说“我在想你啊”?!


折腾了一个小时,王嘉尔终于听懂了,于是段宜恩也就完成了他的使命,临走前他摸摸王嘉尔柔顺的头发道:“不用担心,你不会的题我还是会来教你的。”“嗯……那好吧……你先回去吧。”王嘉尔噘着嘴,一脸的不情愿,但也让他回去了。


从那以后,王嘉尔一遇到不会的题就狂call段宜恩,在段宜恩的帮助下,王嘉尔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,就连老师也私下问他在哪个补课机构补的课。


这个时候,王嘉尔就会非常自豪,毕竟长得好看又博学的帅哥是许多人八辈子都遇不到的。


这天,受过老师夸奖的王嘉尔兴冲冲的回到家,每天做那么几道压轴题已经成了他的习惯,不过今天有些不一样了。


“段 宜 恩——”王嘉尔拖着尾音叫他,等了好一会儿后也没有等到耳后那温热的鼻息,也没有听见那人虽然无奈但宠溺的声音。


“宜恩?”王嘉尔站起身又不死心的叫了一声,仍是迟迟没有回复。


“嘉嘉,我来了!”段宜恩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把他吓一跳。“你去哪儿了?我叫你两遍才回应我……”王嘉尔有些委屈,伸手搂住段宜恩。


“嘉嘉……你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了……”“为什么?”王嘉尔直视他的眼睛问。“因为……你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,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,你以后不再需要我了。”
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呢!怎么可能会不再需要你呢!”王嘉尔慌忙把他拉到书桌前,指着其中一道题:“你看啊,我这不就需要你了吗。成绩虽然提高了但不代表不会再有会做的题了啊!”


段宜恩看着那道似曾相识的题,苦笑了一下,但也没戳破,像以前一样坐在王嘉尔身边,像以前一样执起笔,像以前一样温和的声音。


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,这是他最后一次给王嘉尔讲题了。


眼前这个可爱的高中生。


这道题,虽然段宜恩给他讲过,可他还是耐心的又为他讲了一遍,王嘉尔也在不停的插嘴,一会儿问他这个条件怎么证明,一会儿问他平行线怎么得来的。


好不容易王嘉尔不问了,段宜恩耳根清净的为他讲完了这道题,抬头看向王嘉尔时却发现他的眼眶红了一圈。


“嘉嘉你怎么了?怎么哭了?”段宜恩凑过去着急的问他。王嘉尔被他问的更难受了,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掉。他趴在桌子上,不想让段宜恩看到他的哭相,又矛盾的想再看他最后一眼。


“嘉嘉别哭了,不用伤心啊,我就在你的数学书里,一直陪着你呢。”段宜恩语气温柔,抚上他头顶的手也温暖极了。


“再见嘉嘉,我走了,不用太想我哦!”段宜恩带着笑在他身边慢慢的消失了,在这过程中,段宜恩一直盯着王嘉尔圆圆的后脑勺和他哭得一颤一颤的肩膀,像是要把他的身影刻在自己的心里。但王嘉尔却从未再看他一眼,他怕再看他会再也舍不得他走了。


混蛋,谁会想你啊?


不知哭了多久,王嘉尔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。他迷迷糊糊的坐起身,看向书桌,上面还摆着做完没有做完的数学作业。


原来是做梦啊……王嘉尔昏昏沉沉的想。


背着未完成的作业,王嘉尔低着头往学校走,郁闷极了,满心都是数学老师那愤怒的面孔。


他不经意的抬头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格子衬衫,外面还套着一件针织衫。


王嘉尔毫无生机的眼神突然就亮了起来,老师有可能的批评在这时一点也不可怕了。他冲到那人跟前,用堪比阳光的灿烂笑容对他说:“段宜恩!你要吃冰淇淋嘛!”


段宜恩愣了一会儿,但看到他的笑容后:


“好啊。”


一阵微风吹过,扬起了两人的发丝。



END.



[下一次就考试后见啦!]

[有点评论可能会考好点?🤔]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04)